English

印将实施“斋月停火”
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伊斯兰堡11月20日电(记者 邹强)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昨天表示,在伊斯兰历的斋月期间,印度将在其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实现一个月的停火。这是自克什米尔地区的伊斯兰“自由武装运动”兴起以来,印度的首次单方面停火举措。

今年的斋月将于本月最后几天开始。瓦杰帕伊称,印度政府已责令其部署在克什米尔的部队,在斋月期间暂停针对“自由武装”的军事行动。印度希望此举能获得国际社会的赞赏,从而能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,谋求实控线两侧在内的整个克什米尔的和平与安宁。

对印度的停火举措,克什米尔地区的大部分“自由武装”派别普遍表示拒绝接受,声称将继续进行争取克什米尔自决的“圣战”。

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称,印度此举只是其以武力解决克什米尔问题计划的一个战术步骤。如寻求政治解决,应该在印巴及克什米尔代表三方间开展卓有成效的对话。但他同时表示,巴将密切注视印度提出的“斋月停火”给克什米尔问题带来的变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